白骨精(少女):施主,为何来此地呢?
唐三藏:(有礼貌地)姑娘,我们自东土大唐来,往西天取经而去。途经此地,怎奈腹中饥渴,只得在此小憩。望姑娘能容我们暂时应急,定感激不尽……
白骨精(少女):好呀!我这篮子里正好有些食物,吃吧,我不介意!
唐三藏:(十分欣喜)太谢谢了!(他对悟空说)悟空,快去给别人道谢!
孙悟空:(阴沉着脸)好,我现在就去报答她!(他抡起金箍棒就要往少女头上砸)
猪悟能:(慌忙)哎呀,大师兄,别呀!喊你“报答”人家,没喊你“暴打”人家!这么漂亮的姑娘,你怎么下的了手!(他快步走到少女跟前护着)
唐三藏:对呀!别人好心好意,你怎么能这样?太过分了!
白骨精(少女):(有些惊恐)哦,没关系,你们吃吧,我想先回去看我奶奶……呵呵呵,再见!(偷偷用手指点了点篮子,一转身,跑没影了)
唐三藏:(生气)悟空,你做什么?看,你都把别人气跑了!
孙悟空:(争辩)不是的师父,那少女其实是妖怪,我早就用火眼金睛看穿了!不信您看,那篮子里的食物定也是异物。
唐三藏:来,看看。(他提起篮,打开遮在上边的布)
【这篮子里尽是些水果、食物,没有丝毫异常的现象】
猪悟能:(憨笑着)哟,师兄,好打脸哦!
(孙悟空尴尬的站在一旁,脸上露出窘迫的笑容)
唐三藏:好啦好啦,今后注意点儿哦!快去把别人送回家!
(孙悟空愣了一会儿,没动)
第二场
唐三藏:悟空,还不快去追?
孙悟空:(极其勉强)好、好吧。
(悟空走了没多久,突然来了一位老太太。她身体弯曲,拄着拐杖,正悲痛地嚎啕大哭)
唐三藏:(轻轻试探)阿姨,为何而哭呢?
白骨精(老太):呜呜……我的孙女儿……呜呜呜……
唐三藏:(再次询问)阿姨,请问您为何而哭呢?
(老太太仍然自顾自哭着,丝毫没有理睬唐三藏)
猪悟能:(他见唐僧还要问下去,打断道)哎,师父,您叫错了。依我看,应该叫姐姐才是。
唐三藏:八戒,休得胡说!
(老太太像是被惊到了,回过头用那满是愁痕的脸望着唐三藏。唐僧再忙作揖行礼)
唐三藏:(又询问)大姐,请问您到底是为何而哭呢?有没有什么,我们们可以帮到您的?
白骨精(老太):帮?好啊,你帮我把孙女变回来啊?嗯?(说完,她又开始抽噎起来)
唐三藏:(善意)没关系,我的徒弟们个个都是能人力士,我相信,只要大徒弟来了,没有什么难事。
(老太太激动地扑倒在唐僧脚边,不停地道谢)
白骨精(老太)啊,您真是佛祖转世、菩萨慈悲、圣人情怀啊……
唐三藏(慌忙扶起)不敢当不敢当,快快起来,这可不能乱跪。
(可那老太太硬是不起来,他们二人互相你推我让。这时,悟空回来了)
孙悟空:俺老孙回来了!我没找到那所谓的少女——呀!(可当他看见一个不知名老太太在给师父下跪,脸色顿时一变)好啊,你这妖精原来还死心不改,换了条身子演苦肉戏啦?还是你看我们师父善良单纯天真可爱,想威胁他?你还得问问我的棒子!(他抡起金箍棒)
(八戒死死拽着悟空,才没让他打下去)
唐三藏:(面露愠色)刚刚吓跑一个姑娘,我没说你。哪知你现在变本加厉,竟然要害死一个无辜生命!想当初还是我把你从五指山中救出,我看你现在就与佛无缘!我要给你点教训了!(他做起架势,开始念紧箍咒)
孙悟空:(大叫)啊!!!师父,别啦——(他抱着头,抵挡不住紧箍咒的威力,翻下身在地上连连打滚)
猪悟能:(劝)哎呀,师父,别啦!大师兄也是替我们安全着想。一路上危险这么多,多亏了大师兄的保护啊!当然,还有我和我的钉耙——要不这样,我们让大师兄帮助那个老太太!
白骨精(老太)哦,不了。(她很惶恐)我家里还有点事,就走了啊!(她匆忙离开,用那种老年人不常见的快步子跑着)
(唐三藏白了悟空一眼,开始打坐。悟空和八戒聊着)
【慢慢,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大概过了十几分钟,天色已渐渐晚下来了】
第三场
(一个老头边哭边走来,走到了唐三藏身前)
白骨精(老爷):呜——还我妻子!还我女儿!呜呜呜……
唐三藏:您怎么……(话没说完)
白骨精(老爷):就是你们!就是你们害死了我的妻子和我的女儿!把他们还给我!
唐三藏:(疑惑不解)咦,请您解释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
白骨精(老爷):(边哭边愤怒的解释)之前,我的孙女突然慌张地跑回家,说有一个人领着几个怪物要杀她。结果……结果还没进家门就不见了……后来,我老伴来找你们,你们又吓她,特别是那个猴子甚至都快打到我老伴了,结果,她由于惊吓过度离开了人世!
猪悟能:(指着悟空)都怪你,大师兄。人家那么貌美如花的姑娘就这么没了!(又对白骨精说)别急,大哥,咱师兄有火眼金睛,肯定能找到。
唐三藏:对,大哥。悟空,快去把这位大哥的孙女找回来。
孙悟空:(刚刚一直没注意,听师父一说,便用火眼金睛一看,是个妖怪,却不敢不从师父的命令,只好说)好,师父,我这就去;不过为了防妖怪我在周围画一个圈保护您。师父,千万别出去,不然就危险了。(在周围画了个圈)
唐三藏:好好好,快去快回!
(转向走了的悟空)
孙悟空:你个该死的白骨精,千方百计骗我师父!若不是头上这该死的金箍,我一棒子就把你打死!哎,怎么办啊?有了!去找伟大的观音菩萨吧……
观音:(轻飘飘)悟空,有何事相求?
孙悟空:伟大的观音菩萨啊,我和师父路途遇见了白骨精……(话没说完)
观音:(打断)唔,我知道了。白骨精使苦肉计骗你师父,你师父太仁慈,不相信你,故让你帮助“可怜人”。你无计可施,就来次求助?
孙悟空:(崇拜)对对对,您真是伟大、神通!我们得快点儿了,那妖精可狡猾了!
观音:OK,let’s go!
(观音念了个咒语直接到唐三藏跟前)
白骨精(老爷):呜——--呜——孙女!(试图引唐三藏出圈)
唐三藏:大哥,太对不起了,我的大徒儿马上就回来了,你们一家又可以团聚了!
猪悟能:(发现观音悟空)大师兄,你找的什么鬼,怎么这么丑……(话音未落)
唐三藏:(跪下)参见观音!
观音:快快请起!哦对了,你们这不是有个妖精吗——
(白骨精见情况不妙正要逃跑)
观音:(念咒,把白骨精变成真身)
孙悟空:师父您看,我就说是妖精吧!
(唐僧、悟能怔住)
(打斗戏·即兴)
(白骨精受不了三个人的打击,用自己的元神变身成了先前骗唐僧的三个人)
(白骨精追着唐僧,唐僧逃在八戒悟空后面)
(白骨精突然抓到了唐僧,八戒把白骨精隔开,唐僧疼痛难忍)
(唐僧突然发作,捂着伤口疯狂念起紧箍咒)
(悟空一会儿抱住头,一会儿抵挡杀来的白骨精)
(观音用柳叶弄晕了一个元神,前来救场)
(场面一度失控)
(最终,所有的白骨精都死了,因为孙悟空一棒子敲死了真身)
(观音念了一个咒语,唐僧的伤好了)
唐三藏:(磕头)谢观音出手相助!(对悟空说)徒儿,为师误会你了。
孙悟空:没事儿!俺老孙不计较这些!只要以后别老念紧箍咒,真的很疼啊!
(观音扬长而去)
(师徒四人简单收拾了一下,便准备继续赶路了)
猪八戒:(着急)哎呀,斋饭!姑娘——不,白骨精给的斋饭还没拿呢!
孙悟空:(生气)都这样了你还想着吃!你个吃货
(猪八戒只好默不作声)
唐三藏:(突然开口)悟空,为师觉得你那个圈圈挺有用的,下次遇到困难再画哈!
孙悟空:(得意)那是当然!这可是专门为了保护师父您的啊!
猪八戒:马上就到下一个地方了,大师兄,你又得准备好讨斋饭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