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在快乐作文那玩了一个有趣的游戏——送鼻子回家。
这个游戏内容是: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一只漂亮的喜洋洋,唯独没有画喜洋洋的鼻子,因为鼻子是需要同学们蒙着眼睛送回去的。这个游戏规则很简单:首先参赛的同学必须先蒙着眼睛在原地转三圈,然后面向同学背诵一首古诗,古诗的内容没有限制,古诗背好后才可以拿着准备好的喜洋洋的红鼻子道具摸到黑板前给黑板上的喜洋洋补上鼻子,谁能准确地把喜洋洋的鼻子贴上去谁就获胜。
在老师介绍完游戏的内容和规则后,同学们已经争先恐后地举手表示想要参加送鼻子回家这个游戏。老师迅速地扫了一眼全班的同学,叫了一位班里最活泼可爱的小云女同学第一个参加。小云同学兴高采烈地跑到规定的位置,老师拿了一条红领巾对叠了几下,然后蒙上了小云同学的眼睛,小云同学在原地转了三圈,然后背了一首唐代诗人孟浩然隐居在鹿门山时所作《春晓》,接着拿着红色的”鼻子”小心翼翼地摸索着向黑板走去。好像在给鼻子找家一样。这时座位上的同学都屏住呼吸,目不转睛地看着小云在黑板前挪动。都在猜想小云会把红鼻子贴到哪呢,她能贴准位置吗?正在大家都很好奇的猜想的时候,突然,小云停住了脚步,犹豫了好一会儿才下定决心把红鼻子贴了上去。她刚把红鼻子贴上云,讲台下的同学都哄堂大笑起来了,因为小云把喜洋洋的鼻子贴到喜洋洋的眼睛上了。而且很不巧的是红鼻子正好贴在了喜洋洋的眼睛里,感觉喜洋洋的眼珠一下子变红了一样。最后小云同学挑战失败。
小云回到座位后,老师跟同学们讲:”小云同学表现非常棒,首先她古诗背的非常流利,而且在蒙上眼睛在原地转了三圈后方向感依然很明确,准确无误的找到了喜洋洋,虽然没有把鼻子贴在鼻子的位置上,但是她是第一个“吃螃蟹”的领头人,失败乃成功之母,正是她以她的失败经验,指导我们后面的同学寻找更成功的技巧。希望后面的同学吸取经验挑战成功”。
说完老师又扫视了一周教室,叫了第二个同学小勇参加游戏,小勇好像很信心满满。自己蒙着眼睛跟第一位同学一样在原地转三圈,接着背了首李白的《静夜思》,小勇同学并不像小云同学那样显得小心谨慎,背完了诗然后就跌跌撞撞地走向黑板,哈哈,差点就跌趴在黑板前了。在他即将要贴红鼻子的时候,台下已有同学开始提醒他了,“左边左边”“右边右边”“往下一点”……也许是说的人太多了,最后他也不知道要往哪贴了,只好凭感觉贴了。于是他深呼了一口气,快速地把红鼻子给贴上云了。“哎……”只听的下面一片叹息声,好像是自己不甘心一样。因为他把红鼻子正好贴到鼻子的位置上了,只可惜贴歪了一点点。好可惜呀。
第三个同学小强还没等小勇落座就自告奋勇地走了上去。按照游戏规则先蒙眼转圈背诗,然后移步向前靠近黑板。有可能平时爱好运动的原故,他的步伐沉稳矫健。三下五除二就来到了黑板前,然后伸手摸了一下黑板边缘,然后比试了一下自己鼻子的位置,最后他毫不犹豫地把红鼻子落在了黑板上。不可思异的是,他竟然豪无偏差的把红鼻子贴到了喜洋洋鼻子的位置,就好像是当初画好的一样。同学们都自发的为他鼓掌。他听到掌声后慢慢地拆下了蒙在眼睛上的红领巾,他着着黑板,发出了满意的笑容。因为他知道自己做到了,他把喜洋洋的鼻子送回到家了。
这时老师叫住了正想往座位走的小强。问道:“小强同学你做得非常棒,你告诉同学们你是怎么做到的。”小强很高兴分享他的成功经验。他告诉大家,在他上去参与之前,他就估摸了好久。应该怎么做才能准确无误地找到喜洋洋贴鼻子的地方。后来他发现转圈圈的地方离黑板大约五步距离而且是直线,黑板上喜洋洋的下面黑板边缘正好有个缺口,所以他在走黑板前会有一个伸手摸黑板的动作,目的就是要再次确认自己有没有走偏差了。他还告诉大家他目测过喜洋洋的鼻子跟他鼻子差不多高,所以在他摸了一下自己的鼻子之后就可以迅速的贴出喜洋洋的鼻子。大家听了后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做的。大家都非常佩服小强的观察能力和分析能力。
后来还有很多同学参与了游戏,因为找到了正常的方法,所以大家都非常棒的把喜洋洋的鼻子送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