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乡点赞_1200字
一山一水,养育了临泽的一方人。一山自然是指那七彩丹霞;一水,则是那大沙河。正是因为有了它们,临泽才能焕发出勃勃生机,临泽的旅游业才能蒸蒸日上。然而在这鲜艳的光彩背后,谁又能想到当年的它们是多么的平淡无奇?
丹霞位于临泽县倪家营镇内。这里本是全县最为贫瘠之地,如今却随着丹霞山的走红成为最令人瞩目的地方。丹霞虽没有泰山般的雄伟,也没有华山般的险峻,却有着它独特的魅力。这倒并不是因为山上多鸟草木,相反,正是因为没有草木的遮蔽,才能展现出它的本色。每当旭日东升和夕阳西下时,丹霞就会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七彩的光芒,远远望去,宛若仙女的彩带般绵延不断。这一伟大奇观在过去并没有被太多地关注,如今却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旅游景区。尤其是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日接待游客量可达数万人。坐落在其山脚下的倪家营,自然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近年来,那里建起了七彩小镇,为远到而来的游客提供了至上的服务。今年正月十五民俗文化博览园举办的众多活动,竟还登上了中央新闻。这些年的变化不可谓不大!
刘文财被评委临泽县第三届十大道德模范。他因为了帮同村人救火,墙体坍塌而导致胫腓骨骨折,治疗费花去两万多元。有人问他:“为了别人家的事,你自己受重伤,后悔不后悔。”刘文财说:“当时摔下来也没管那么多,还准备继续救火。但一使劲,却发现自己的腿不能动了。现在想想也没啥后悔的,这样的事谁也没想到!以后谁有困难咱还是要搭把手帮一帮!”
家乡临泽无时无刻不发生着变化,架高铁,通机场,丹霞大道宽又敞。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家乡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家乡美,好山好水好地方;人民美,会帮会干会榜样。啊!家乡,生我养我的地方,我要为你点赞!